本站消息

Menu
小王子 - 國內旅遊 | 2014-10-27 | 人氣:4447

大台南地政業務從業人員職業工會自強活動

 

第1天  

07:20-於指定地點集合,搭乘豪華巴士準備來去旅行囉! (依上車地點安排時間)

(行車約2.5小時) 10:00-抵達「苗栗客家大院」約停留90分鐘

展現客家人勤儉樸實的人文精神,其所希望營造的美感包括格局大氣與莊嚴之美、傳統木造建築形制與比例之美、現代鋼筋混凝土建築穩定與永恒感之美、屋頂漸層與韻律之美、左右對稱與平衡之美、量體虛實與對比之美、色彩純淨與豐富之美、聯語文質與深情之美等。

(行車約5分鐘) 11:40-抵達「棗莊午餐約會」約停留70分鐘

古樸客棧式的建築,祥和寧靜的空間,一株株細心栽培的紅棗樹,一道道精緻的養生餐點,訴說著客家人誠懇待人的心意,『棗莊』 台灣最美麗的棗園,客家民俗技藝、文化傳承的搖籃。

           (行車約25分鐘) 13:15-抵達「三義木雕博物館」約停留60分鐘

木雕博物館之展示主題包括:雕刻藝術的起源、中國雕塑歷代風貌、南島民族木雕、三義木雕源流、建築家具、寺廟宗教、複合媒材及當代藝術邀請展、木雕藝術特展等九部份,將木雕之美具體呈現,讓觀眾對木雕的應用與藝術獲得完美的體驗。

(行車約45分鐘) 15:10-抵達「歐洲風情.新社古堡」約停留60分鐘

新社莊園網路上常稱為「新社古堡花園」,是大坑風景區新社鄉裡著名的地標。新社莊園裡的建築充滿著古歐洲的風格,步入新社莊園,彷彿置身中古世紀的歐洲古堡。

(行車約1小時45分鐘) 18:00-抵達「廬山園溫泉大飯店」

廬山溫泉的泉質在台灣所有溫泉中最好的,而在海拔 1250公尺的群山環抱中,使這裡也成為台灣最佳的養生避暑勝地,泡完湯之後身心舒暢的感覺更宛如詩人詞句中「回眸一笑百媚生」的境界,也因此廬山溫泉除 了靈泉的稱號之外,又多了美人湯的美稱。

18:30~「享用晚餐」

 

第2天

07:00-早餐約會

08:45-吃飽.睡好.再出發囉!

(行車約1小時45分鐘) 10:30-抵達「車埕火車站」約停留60分鐘

車埕內涵豐富,來此遊憩可感受木業文化之特色之處,更可聆聽在地人口述歷史故事,彷彿歷史重現眼前,延續的舊有歷史足跡。還有大觀發電廠、明潭水庫、天車、貯木池、加煤平台、號誌樓、古色古香的老街以及舊工廠等歷史建物及文化背景,皆為車埕地區指標性之景點。

(行車約20分鐘) 12:00-抵達「水里午餐約會」約停留60分鐘

(行車約10分鐘) 13:10-抵達「水里蛇窯文化園區」約停留80分鐘

水里蛇窯是台灣現存最古老、最具傳統代表性的柴燒窯,也是努力傳承與發展台灣最具代表性之南投燒技藝的窯場。這經歷近百年的場域,讓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充滿更多草根人物的傳奇與感人的故事。

(行車約80分鐘) 15:50-抵達「新港香藝文化園區」約停留70分鐘

期許成為具在地性、產業性、文化性、知識性以及教育性的全方位,落實香藝的傳承與發揚。秉持傳承信守的齊心價值『誠心』、『用心』、『創新』,朝傳統文化與現代生活的結合,將『香』回歸恬靜自然,休閒生活化的居家香藝品。

(行車約70分鐘) 18:10-結束愉快的2日遊,抵達溫暖的家,期待下次再相聚!

人氣:4447
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add to Google Plus email to Frien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