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:4729
發佈日期:2014-02-27 人氣:4729

宜蘭林美礁溪溫泉九份文化行2日     

 

預定日期:103年03月15

第1天  高雄→接台北同事一同午餐→高速公路雪山隧道→礁溪→林美石磐步道→礁溪麗翔溫泉飯店

07:30 依指定地點集合報到 。

07:40 快樂出發!搭乘豪華舒適的巴士展開愉快的旅程,享受親切的服務、感受悠閒的假期。

12:30 午餐約會  傳奇玫瑰花園廚坊- 巷弄裡的浪漫http://www.ipeen.com.tw/comment/571156 

主題特色餐廳  / 現場演奏餐廳 電話:02-2577-2577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21巷19號

14:00 出發前往宜蘭礁溪

15:15 林美石磐步道~~

林美石磐步道位於礁溪高爾夫球場旁,是林務局規劃完      成的一處森林步道,現已成為熱門的景點。本步道是沿著得子口溪的溪谷而建,沿途大小瀑布頗多,最上層的是石磐瀑布,步道全長約1.7公里,呈圓形環狀,全程約80~120分鐘可以走完。在水聲、蟲鳴、鳥叫的天籟演奏曲中,呼吸著大自然最原始的芬多精香氣,讓人心曠神怡。

18:00 晚餐;和風溫泉會館 電話:03-9888811 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30號     宿:麗翔溫泉飯店

 

第2天  飯店→九份→平溪老街、十分老街→台北→高雄

07:30 早安~~於飯店享用早餐,或趁著出發前,再來享受一下泡湯趣。

09:30 集合出發

10:40  抵達九份

日據時代,大量的黃金被輸往日本,致使九份產金量達到顛峰。三○年代,隨著金價上漲締造了「亞洲金都」繁華絢麗的輝煌盛況,當時由海上遙望九份聚落,燈火燦爛,時人稱之為「小上海」、「小香港」。臺灣光復之後,金礦因前期的開採殆盡,產量大幅下滑,終在缺乏開採價值與經營不善之下而結束,採金事業也因此走入歷史滄桑中。曾幾何時,隨著電影「悲情城市」一片在威尼斯影展中造成轟動之後,這個沒落數十載的小城,又三度勾起了人們的注視與回憶。昔日繁華的老街、廢棄的礦坑、自成一格的礦區風光與淘金史,經由媒體的一再傳播,吸引了四方尋找靈感的藝術家尋蹤到此,嚮往復古的遊客也大量前來緬懷思古、細細品味這悲情城市中的有情天地。

12:00 午餐約會。(建議自理品嚐當地特色小吃)

14:00  平溪老街

沿路有些販賣古早味日用品的店舖,還有越來越稀少的阿嬤柑仔店,以及一些小吃店和餐廳。雖然老街長度仍舊不過百餘公尺,要是對這些古早味商品有興趣的話,還是會讓人駐足許久的喔!此外,平溪郵局還有一個全台灣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正港老郵筒,據說從日據時代使用至今,年紀比平溪郵局大上許多!重點是郵筒迄今仍在服役當中,有不少遊客還特地買明信片到這兒拍照投遞。老街附近的小山丘上還有5個日據時代挖鑿的防空洞,也是遊客探訪的景點之一。

15:15  放天燈

來到十分老街,我最愛看著路邊一排排的架子上掛著一顆顆寫滿願望的天燈,等到願望寫好了,遊客臉上掛著笑容,開始合力把天燈撐開,等到升上去的剎那,就看到遊客高興地笑著,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,那種充滿希望的感覺讓人看了都跟著幸福起來。原本以為平溪天燈應該是在平溪,原來實際上是在十分,街上許多賣天燈的商店,甚至還有DIY教學的呢!想放天燈?來十分就對了~

 

16:00結束一趟難忘的宜蘭之旅帶著滿滿的回憶返回溫暖的家
 

QR Code
amadeus電代查詢
Abacus訂位查詢
[ 顯示功能表 ]
[ 隱藏功能表 ]
     記住我  
分享按鈕